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专家组到南溪山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2-10-31 16:0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专家组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李金戈)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专家组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工作,该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以及各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申报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备案,开展临床试验是医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临床科研平台建设至关重要的一环,开展临床试验对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科研能力的提升有着重大意义,能帮助患者获得更好疗效或者最新治疗的机会。为此,南溪山医院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机构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专家组成员、该院伦理委员会成员、该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的6个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组:肿瘤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医学影像科——放射治疗专业、检验科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各专业组建设情况报告。

专家组到临床科室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李金戈 摄

  随后,专家组到南溪山医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专业科室等进行现场检查,对组织管理、制度建设、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及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指导,同时进行现场提问考核。

  据了解,自2021年南溪山医院全面启动备案筹备工作以来,完成了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成立、办公场地建设、相关制度制定及受控、PI培训等工作。此次检查后,该院将积极改进相关问题,进一步推进临床试验的规范化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