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红会医院免费为93名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发表时间:2022-11-01 11:0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今年10月份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建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集中为93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商成)“眼睛不痛,好久没有看得那么清楚了,谢谢共产党,谢谢政府,谢谢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护士。”今年97岁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莫郁明,做完免费白内障手术后第二天,拆下纱布后,向在场的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今年10月份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建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集中为93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保驾护航。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副书、院长王欢燕为患者揭纱布。商成 摄 

  93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顺利实施了“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57岁,术后视力均恢复良好,无不良反应,最好的视力达到了1.0,眼科专家的技术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日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何建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欢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玲一同率队来到眼科病区,看望和慰问术后的患者,送上鲜花与祝福卡片,并向他们表达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祝福。

  97岁患者莫郁明1950年参军,是一名狙击手,曾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至今手臂上还有当年被弹片所伤留下的疤痕。近几年,老人视力逐渐减退,左眼视力仅有光感,这次得到免费项目的救助后,老人视力恢复到0.6,他的心情激动,并表达感激之情。

  另一位59岁的患者韦阿姨是糖尿病患者,她的丈夫瘫痪在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入院时血糖偏高,不符合手术要求。眼一眼四病区护士长陈晓燕了解患者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了内分泌病区主任陈文文,并通过柳州市“健康快车光明基金”糖尿病救助项目,减免了韦阿姨1000元的治疗费。经过治疗,她的血糖控制平稳,于10月15日做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术前左眼视力0.02,术后视力恢复到0.6,韦阿姨非常开心,生活也方便了许多,拉着现场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该院党委书记何建明介绍,此次白内障复明手术的资金来源于“健康快车光明基金”公益项目。这次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行动转化,既发挥了眼科医院的专科特长,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