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苍昭高速公路项目支援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扑灭山火
发表时间:2022-11-01 13:2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苍昭高速公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的防控救援工作,在雨季汛期协助沿线村镇搭起防汛“长廊”、疏通因山体滑坡导致的交通堵塞,梧州疫情期间承担“三区两通道”隔离酒店改造工程,勇担央企责任,履行使命和担当,为地方安全奉献力量。

  近日,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山火肆虐,情势险峻。10月27日18时,在接到苍梧县政府号召支援沙头镇扑灭山火的紧急任务后,广西苍昭高速公路项目迅速集结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共50名救火志愿者,于当晚抵达救援指挥部。志愿者保持高度战备状态,随时奔赴一线火场。

图为集结现场。

  28日6时30分,参援人员开始前往灭火一线。由于山路崎岖,现场车辆主要运输专业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项目救援人员就自告奋勇地手提桶装水徒步上山,一条救援“长龙”将“生命之源”不断送到救灾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你们是第一批送水上来的队伍,来得很及时。”现场指挥灭火作战的消防员对参援人员说道。消防员深入山林中,用风水灭火机迅速控制火势范围,待火势较小时将装运上来的水浇灭明火。

  参援人员继续投入到扑灭零星余火的战斗中。直至18时,随着最后16名参援人员下山,项目救援团队顺利完成此次扑灭山火任务。

图为救援现场。

  苍昭高速公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的防控救援工作,在雨季汛期协助沿线村镇搭起防汛“长廊”、疏通因山体滑坡导致的交通堵塞,梧州疫情期间承担“三区两通道”隔离酒店改造工程,勇担央企责任,履行使命和担当,为地方安全奉献力量。(杨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