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警方速破一起名牌手表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2-11-02 12:4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桂林市秀峰公安对侵财类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王洁 李宗)近期,广西桂林市秀峰警方对侵财类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10月8日,秀峰分局第二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存放在家中主卧室内的3块手表被盗,总涉案价值约为36万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勘查后发现,报案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撬动痕迹,室内也无明显翻动痕迹,分析可能是熟人作案。

  调查取证、现场勘查、线索收集等工作全面铺开,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走访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失主女儿的男性朋友钟某行为反常,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身份及其活动轨迹。

  10月8日15时,办案民警组织警力赶赴桂林灵川县实施抓捕行动。当日17时许,办案民警将嫌犯钟某抓获。归案后,民警立即对钟某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钟某供述其分三次前往被害人家中将手表偷走后销赃,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固定证据,扩大战果,防止赃物流失,侦查员们连夜开展工作,成功将收赃的吴某、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已将三块手表卖至外地,本着为群众挽损的理念,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3天的努力成功将三块表追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一步,秀峰分局将持续加大对侵财类犯罪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