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检察院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 保护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2022-11-02 16:0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第一检察部主任潘美胜近日应邀出席“2022年南宁市武鸣区中小学领导干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培训班”,为城区教育局干部及辖区内中小学校长、分管德育领导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黄小丽)为进一步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第一检察部主任潘美胜近日应邀出席“2022年南宁市武鸣区中小学领导干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培训班”,为城区教育局干部及辖区内中小学校长、分管德育领导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开班仪式。黄小丽 摄

  开班仪式上,潘钇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院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进展情况,强调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建立强制报告对于及时干预、有效保护未成年人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深度了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做法、意义,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向阳成长”。

  南宁市武鸣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武鸣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卢锦玲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学校及教职员工的责任意识。她要求全城区各中小学的教职员工要切实履行好强制报告义务,做好宣传工作,助力学校营造安全温馨的育人环境。

  海报赠予仪式。黄小丽 摄

  开班仪式后,潘钇志代表武鸣区检察院向城区教育局赠予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并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强制报告宣传片《聚光》。

  武鸣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潘美胜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合力共护未成年人”为题,从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现状,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经过以及具体规定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案释法,详细阐述了不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

  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配合,加大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力度,助力法治校园建设,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象的发生,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保护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