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兴业:万亩香蕉喜丰收 乡村振兴劲头足
发表时间:2022-11-02 19:0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玉林市兴业县万亩香蕉陆续迎来丰收期,当地果农忙着采摘香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何少凤 吴荣 黎贞如)近日,玉林市兴业县万亩香蕉陆续迎来丰收期,当地果农忙着采摘香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1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三联村的香蕉基地,只见成片的香蕉树长势喜人,一串串个头饱满、色泽光亮的香蕉倒挂在树上,蕉香溢满山林。蕉农们在蕉园往来匆忙,动作娴熟地将香蕉收割、搬运、清洗、装车,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目前我们丰浩农业有限公司在兴业县承包的土地有一千亩,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丰收的采收期,按现在我们目前的产量就达到了亩产六千到七千斤,市场价钱现在是一块八一斤左右,所以这个亩产值已经达到一万元一亩,我们一千亩也就达到了一千万产值,所以这个行情比较稳定,所以我们希望我们趁着丰收的行情,达到一个大丰收。”广西丰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业基地负责人李焕松说道。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采用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香蕉清甜可口,口感浓郁,硬软度适中,深受喜爱,主要销往贵州、湖南、湖北、成都、重庆、浙江等地。如今,香蕉产业前景看好,大平山镇聚力乡村振兴,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机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村主要是不要把那个土地撂荒,集中流转起来租给公司(种植香蕉),群众也受益了。”兴业县大平山镇三联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旦民说道。

  近年来,兴业县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农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县共种植有香蕉1万亩,主要分布在该县大平山镇、石南镇、葵阳镇和蒲塘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