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2-11-02 19:5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环江县始终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秉承“再穷不能穷学校,再苦不能苦孩子”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韦丽硕 韦管仲)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环江县始终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秉承“再穷不能穷学校,再苦不能苦孩子”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十年来,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校园图书室、实验室、音乐室和多媒体教室一应俱全,基础设施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舒适、安全的校园,已成为家长和孩子们心中“最亮的风景”。

  回忆刚参加工作的情景,环江六小教师莫拥芳感慨万分地说:“当时我刚从学校毕业回来,分配到乡村学校。我们的操场是泥土地,坑坑洼洼的。下雨天,学生上体育课,满身都沾满泥巴,看上去我很心疼。现在十年过去了,学校环境变好了,设施也变多了,学生课外活动也丰富了,作为老师,我感到很幸福。”

  十年来,环江教育项目建设总投入11.01亿元。新建城区、移民安置区幼儿园6所,新建(迁建)乡镇中心幼儿园12所,新建、改扩建村级幼儿园68所,解决了城乡学前幼儿入园难问题;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建设项目”“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 “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重建、新建、改扩建校舍189780平方米,建设学生食堂29275平方米,建设运动场83350平方米。据统计,全县教育机构占地面积从2012年的1352576.9平方米增加到2022年1468282.94平方米。

  “我们学校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操场、主席台的重建,实验楼、教学楼的美化亮化,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思源中学部2008班学生覃姚敏高兴地说。

  教室校舍宽敞明亮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教育装备的配齐配全。2017年至2019年期间,环江投入1564万元新建云教室65间,配置学生终端计算机3412台;投入4476万元采购705套电子互动白板教学设备、170套多媒体教学一体机、584套智慧交互多媒体平板设备和教学点监控设备53套;投入240万元,为教师配置备课计算机600台。同时,县政府还划拨专项资金640万元用于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目前,“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基本建成。

  “信息化教育成为老师的好帮手。目前,我们学校有40套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了所有的班级和功能室,足够老师们教育教学使用和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资源的整合,使学校科研、教学、学习以及管理等方面实现信息化的管理。”环江六小校长韦雯琳介绍。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十年来,环江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一笔笔投入前所未有,一项项政策温暖民心,一批批学子圆了走出大山梦。目前,环江正以更高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毛南山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打造教育强县凝心聚力、续创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