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创新打造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延伸服务到单位
发表时间:2022-11-02 13:5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建立健康促进工作站,创新打造健康管理服务的新模式。

  双方单位签订合作书。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建立健康促进工作站,创新打造健康管理服务的新模式。

  10月18日,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养护为一体的南溪山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在聚焦服务提升的同时,在桂林首家推出健康促进工作站这一服务企业和单位的创新举措。

  工作站的建立,将为合作单位的广大职工提供健康体检、管理和咨询一体化服务,尤其有助于检后管理订制个性化诊疗方案,有利于实现精准医疗和特需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与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静代表双方签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健康促进工作站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刘宇军并向长海健康促进工作站授牌。

他表示,在“医工融合”的当下,先进技术能促进精准医疗的实现,双方建立健康促进工作站有利于实现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以技术赋能,助推两家单位提档升级,为一线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参观医院PETCT中心。杨实可 摄

  南溪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海娇博士介绍,健康促进工作站是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三师共管”健康管理体系中专门为团体健康提供服务的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合作单位解决员工健康相关的问题。服务的内容不只包括远程健康咨询、就诊指导、入院指导、体检咨询、康复照护指导等传统的医学相关服务,还组织专家团队为单位职工制订高血压健康促进方案、糖尿病早干预方案、远离癌症-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专项健康促进方案。以健康为中心,为签约健康促进工作站的单位职工提供全时空、全周期的身体健康管理。

  当天,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南溪山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了党建和企业文化交流活动,并走进临床产科、骨科等临床科室,零距离了解PET/CT、3D打印技术、直线加速器等前沿医学技术和设备。他们对南溪山医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扎实成效、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专业智能的先进设备、深厚的文化底蕴予以高度赞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