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供电局深化三个先锋行动 满足新发展用电需求
发表时间:2022-11-02 23:1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乘着平陆运河经济带和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建设的东风,横州市正围绕“产城港”融合目标,大力推进工业振兴,重点培育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兴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唐柳俊)乘着平陆运河经济带和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建设的东风,横州市正围绕“产城港”融合目标,大力推进工业振兴,重点培育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兴产业。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南宁横州供电局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做好优质供电服务,赋能横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唐柳俊 摄

唐柳俊 摄

  打造坚强电网构架 为横州发展注入强劲电力引擎

  随着横州撤县设市,各项基础配套建设蜂拥而至,如高铁、高速等基础建设在如火如荼开展,浩源治金等大型企业项目正在不断的进驻,“一区三园”工业发展新格局日趋成型,原有的变电站主变容量、网架等不能满足用电需求,新增用电需求与网架供电能力不足矛盾更加突显。

  面对横州市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电网发展所带来的困局,南宁横州供电局持续完善电网构架,加快推进110千伏昌平站、郁江站、广郁站等新建变电站14条10千伏配套出线项目建设。今年10月,110千伏昌平变电站及配套10千伏线路成功投运,极大改善了横州东北部10千伏线路网架,为横州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电力引擎。

唐柳俊 摄

唐柳俊 摄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稳长发展

  近年来,持续受疫情及经济不景气影响,部分企业出现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常规银行贷款业务利率偏高,每月的大额电费缴存给企业正常运行造成一定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南宁横州供电局联合北部湾银行办理信用证缴电费业务,企业可以每月支付远低于市场的利息,即可通过信用证进行缴纳电费。今年10月,成功为广西横县江南纸业公司办理信用证缴电费业务,缓解资金周转带来的压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南宁横州供电局紧跟横州市发展步伐,谋划提升“获得电力”服务工作, 制定优营商促增长服务水平专项行动方案,承接“四办”试点工作要点,共同实现“迈入第一方阵”目标。积极服务工业园区重大项目,组织成立六景、峦城工业园区党员服务队,在增供扩销、优化营商环境、现代服务体系增值产品推广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参谋服务,助企业发展。

唐柳俊 摄

唐柳俊 摄

  坚持项目为王 服务横州市重大项目建设

  南玉铁路是南深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93.31公里,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广西加快“东融”步伐,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全力服务好南玉铁路建设,南宁横州供电局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对施工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审批流程提级加速,确保建设单位能够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同时通过对35千伏料平站、云表站等进行主变增容,灵活改变电力系统运行方式,以最大的电力保障满足施工用电需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局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联系,及时跟进施工用电情况,并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做好各项优质供电服务,积极为南玉铁路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3月,南宁横州供电局加强与政府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平塘江口提前做好线路迁改计划,全力当好平陆运河建设“先行官”。

  下一步,南宁横州供电局将深化“先锋+安全”“先锋+服务”“先锋+基建”三个先锋行动,在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电网建设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全力满足横州市新发展的用电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