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24万亩晚稻进入收割旺季
发表时间:2022-11-04 09:4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秋收时节,稻谷进入收割季,在港南区的田间地头、农家晒谷场又开始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片片金黄的色彩映衬着农民的笑脸,让秋色变得更加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刘志宁 谭天力 黄定照)秋收时节,稻谷进入收割季,在港南区的田间地头、农家晒谷场又开始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片片金黄的色彩映衬着农民的笑脸,让秋色变得更加美。

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刘志宁 摄

 

  近日,在港南区山边旅游区龟山脚下的300多亩连片稻田里,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波浪起伏。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的稻秆被叶轮有序地卷入机器,脱粒、除秸、稻谷入仓,一气呵成。田埂上,农民朋友们开心地忙着把谷装袋、搬运上车,脸上洋溢出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笑容。刘志宁 摄

 

  港南区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线上培训咨询、科技特派员远程专家指导系统等方式,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群众科学防病治虫。强化粮食重大病虫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全区粮食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提高了4.8个百分点,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了1.5个百分点。同时,在新塘镇试点1000多亩利用”粉垄”新技术的晚稻,经权威专家现场测产评估,亩产比常规品种增产达28%。据了解,今年港南区秋种稻谷面积24万亩,主要品种有广粮香2号,粮发香丝、状香优金香等优质品种。从今年10中旬开始,成熟的晚稻渐渐进入收割时节。目前,港南区已经完成晚稻收割面积17.3万多亩,占比达70%,预计晚稻总产量达9.6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