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土地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成效突出
发表时间:2022-11-04 10:1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贵港市关于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刘佩林 刘万平)土地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是农村最大的物质财富,是农民根本的社会保障。近年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贵港市关于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位于上渡街道芳岭村的土地整治项目一期立项866亩,于2021年3月份开始前期工作,挂村领导、挂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召开7次屯级动员大会、8次村民小组会议,开展全方位动员宣传。今年5月至7月,芳岭村同村民、县城投公司签订土地综合整治土地流转协议及第一批交地合同,并于8月份正式开工。经过百日攻坚,现在已经交付土地面积100%。项目建成使用后,将有效增加水田面积,促进耕地占补动态平衡,改善耕地质量、生产条件和农业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上渡街道芳岭村党支部书记王林生告诉记者:“我们芳岭村总共流转土地800亩,第一期土地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土地整治后,增加水稻种植面积,种完两季水稻之后还可以平养小龙虾,实现农民增收。”

  平南县地处西江上游,全县面积2988平方公里,人口160多万。拥有耕地71.8万亩、水田46.6万亩,是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今年5月以来,平南县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百日攻坚战”活动,动员各乡镇(街道)、各村屯纷纷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土地综合整治的热潮。实行红黑榜制度,对按时完成任务乡镇(街道)给予绩效考评加分,并对其镇村两级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建立每日、每周战况公布工作机制,定期公布土地流转、交付土地、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进度,形成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各个项目持续推进。

  目前,平南县完成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立项189个,涉及面积16.5万亩,其中旱改水7.5万亩,开垦农田9万亩,全域整治0.4万亩。2022年,平南县提高标准,确立全县土地流转目标任务8.8万亩,开工4.5万亩,入库2.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31个项目融资22亿元,流转土地4.7万亩,交付土地2.9万亩,开工项目1.4万亩,入库907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