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灵川县举行“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义诊进村屯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4 11:4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30人前往该县九屋镇三合村委开展义诊活动。

  灵川县九屋镇三合村委开展义诊活动现场。 杨宗盛 摄

  义诊活动现场教群众如何进行急救。 杨宗盛 摄

  医师上门给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义诊检查。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杨宗盛 王芷芸)11月3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30人前往该县九屋镇三合村委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村民积极参与和交流互动,村民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请教咨询。除了检查,医疗专家现场还解读检查结果、现场治疗并给予治疗建议。专家团队还前往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帮助检查身体状况,把暖心医疗服务送进家里。

  村民老秦表示,他们平时一年半载都难得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这次医院下乡他觉得很惊喜,就过来参加义诊活动。医生们都很细心,检查后还现场给出诊疗意见,又方便又快捷,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引导和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下一步,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向导,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灵川县卫生健康局派驻三合村第一书记刘林青说。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接受村民健康咨询、义诊200余人次,测血糖180人次,心电图检查150人次,彩超检查120人次,帖药针灸30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