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前三季度贵港市对RCEP成员国出口增长6.3%
发表时间:2022-11-04 13:2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贵港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西贵港市对RCEP成员国出口2.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3%。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王缉琨) 据贵港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西贵港市对RCEP成员国出口2.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3%。

  今年以来,贵港海关为助力辖区外贸企业抢抓RCEP机遇,主动优化监管服务,认真梳理贵港市辖区近年来与相关国家和地区贸易活跃度较高的企业以及商品情况,通过组织开展“RCEP进千企”线上培训以及线下“关企面对面”调研座谈等方式,向辖区外贸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特别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RCEP协定项下的重点产品降税情况、原产地标准以及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等进行详细解读,让辖区企业更全面的了解协定相关规则,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贵港积极组织工作专班开展对贵港特色产业的影响与对策研究,深入调研分析贵港市作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电动车生产基地的优势行业发展需求,出台RCEP贵港优势产业商品目录等“三张清单”,实施“一业一策”、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等,量身定做政策享惠及优化通关方案礼包,指导企业提升政策享惠能力,助力贵港特色优势行业拓展海外市场。

  与此同时,贵港积极培育助推辖区1家外贸企业通过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审核认定,便利企业更加灵活安排货物生产和开展出口业务,有效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据悉,拉动前三季度贵港市对RCEP成员国出口增长的主要商品为机电设备及其零件、有机化学品等。前三季度,贵港市机电设备及其零件、有机化学品出口值分别为7595.8万元、4262.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5%、152.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