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市加快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05 01: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靖西市人武部组织的化峒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进现场会上,民兵分队战士用规范的动作、熟练的操作技能展示基层民兵分队的“真功夫”。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 (赵福播)11月3日,广西靖西市人武部组织的化峒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进现场会上,民兵分队战士用规范的动作、熟练的操作技能展示基层民兵分队的“真功夫”。

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进现场会。赵福播 摄

  今年以来,靖西市坚持党管武装工作原则,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满足需要、实用管用,加强联动,把武装工作纳入基层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工作措施,构建上下联动工作体系。

  架构组织体系,在优化结构、改善布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的方法和路子,将基干民兵整组,实现民兵资源的最优配置。完善保障机制,投入446万余元用于民兵队伍建设,统一购置办公用品和装备器材,不断提升队伍规范化水平。

民兵分队战术队形演练现场。韦洁 摄

  靖西市化峒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岑直涛介绍,化峒镇加快推进基层武装部办公室、情况研究室、国防教育室、物资库“三室一库”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武装工作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相融合相促进,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了一支日常时期促发展、敏感时期保和谐、作战时期保稳定的基层武装队伍。

战场卫生与救护演练。赵福播 摄

  “开展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对于我们基干民兵来说,保证了我们工作有阵地、活动有场所、执行任务有器材的需求。”化峒镇应急排民兵冯宇乾说。

  同时,靖西市充分发挥好民兵队伍在参与疫情防控、边境卡点和辖区维稳上“保卫队”作用,持续夯实基层稳定基础,守好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装备器材齐全。赵福播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