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志愿服务进乡村:移去不良风 易成好习俗
发表时间:2022-11-04 13:1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抵制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组织志愿服务队近日在圩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郑朝德)为抵制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组织志愿服务队近日在圩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当天,志愿服务站点刚刚设置好,就引来大量群众围观。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巴马瑶族自治县移风易俗承诺书》的相关内容,并针对群众关注点、疑惑点进行耐心讲解。

  巴马县党委宣传部供图

  “眼看春节还有两三个月就要到了,婚嫁高峰期也要到了,正愁着人情问题。虽然对于越攀越高的人情也会有些不满,但人人都是如此,自己也不能不顾面子,只能勒紧裤腰带、硬着头皮随大流。现在好了,国家开始呼吁抵制这些不良风俗,倡导良好风气,我们终于不用再为人情忧愁了,能够彻彻底底、高高兴兴地庆祝好事、喜事了。”一位村民向志愿者们诉说着心里话。

  巴马那社乡以实际行动加强宣传引导,破旧立新,提升文明感召力,号召全乡干部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以文明、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助力“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的打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