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人才圩日”打造“聚才引智”新途径
发表时间:2022-11-04 13:3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委组织部4日消息,武鸣区将每月在江滨公园举办的“月歌圩”活动与人才引育工作相融合,创新举办“人才圩日”聚才引智,着力开创城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王曼丽 陆倩雯)南宁市武鸣区委组织部4日消息,武鸣区将每月在江滨公园举办的“月歌圩”活动与人才引育工作相融合,创新举办“人才圩日”聚才引智,着力开创城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以“歌”促宣,营厚爱才氛围。武鸣区利用“月歌圩”活动“一月一主题”特点,创新打造人才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城区山歌协会歌手将人才政策、人才福利等内容编入山歌中,在“人才圩日”上通过山歌对唱、歌单发放等方式,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

  依托党建平台及当地媒体开设“人才圩日”宣传版块,发布《人才优惠政策一览表》等政策内容,营造具有壮乡特色的武鸣“人才圩日”品牌形象及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截至今年10月份,已开展3场人才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达9000多人次,成功引进56名急需急缺人才到乡镇任职。

  以“圩”促引,增强聚才效应。武鸣区利用“人才圩日”形式开放、辐射面广、人流聚集等特点,开展“圩日送岗”人才招聘活动。

  线上,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邀请56家招聘企业代表“跨界”当主播,直接与求职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线上推荐岗位3000多个,并安排专人全程解答求职者留言和弹幕提问,吸引6800多人在线围观,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8人。

  线下,举办教育园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6场人才专场招聘会,通过企业登台吆喝、人才自我推介的方式,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86人。

  以“展”促用,推动产才融合。武鸣区在“人才圩日”活动人流聚集区设置“智汇武鸣”展演台,以现场路演方式为各类人才搭建优质交流平台。邀请大学生参加“党旗领航·幸福社区”新新音乐会、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等人才项目路演活动。

  武鸣区先后组织116个人才团队围绕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农业种养殖、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综合商业等领域,对所研究的20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可落地的优质项目进行全链条展示。邀请经济、农业、旅游业等行业专家对展示项目提出完善意见,助力孵化6个优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动人才培育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