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第51场送健康活动走进桂林市第十八中学
发表时间:2022-11-05 11:5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桂林市政协办公室、桂林市总工会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51站活动走进桂林市第十八中学,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的第27场。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为老师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11月3日,桂林市政协办公室、桂林市总工会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51站活动走进桂林市第十八中学,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的第27场。

  “南溪山医院和桂林第十八中学都是有担当、有作为、有爱心、有影响力的大单位。今天医院送健康到校园,不仅为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工送来了暖心贴心的服务和关爱,也为两个单位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共同助力桂林健康事业、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桂林双拥模范十连冠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增添光彩。”此次活动的牵线人——桂林警备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周海平说。

  桂林市政协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徐松年,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玉,桂林市十八中学党委书记袁红波、校长黄思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领导等参加活动并分别致辞。

  医院专家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张超群 摄

  当天,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风湿免疫科主任牛国栋博士为教职工们进行了内容为《糖尿病到底是什么病,我怎么就会得上了呢》和《痛风防治》的健康专讲座。

  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创伤骨科等科室专家为教职工们提供相应专科疾病和健康问题的现场咨询、检查和诊断服务,并提供血压、血糖免费检测等服务。医务人员还现场对教职工们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力克急救法的实操培训。

  据悉,南溪山医院自开展“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系列活动以来,已走进了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校园,还下到乡村,为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师生送上健康礼包。广大师生对南溪山医院心系教育的“健康之行”交口称赞。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袁红波表示,不少老师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患上“职业病”,作为重点学校的十八中,高强度的工作让这里的教职工难有时间到医院体检看病。此次南溪山医院组织医学专家,把健康送进校园,不仅极大方便教职工,还给大家传播了健康知识和理念,使大家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学校也将借此机会加强与医院的合作,为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让健康知识在校园的普及成为常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