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州县人民医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22-11-05 17:0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人民医院院长蒋艳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并就医联体合作的开展进行交流。

  交流会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伍家琪)11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人民医院院长蒋艳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并就医联体合作的开展进行交流。

  座谈交流中,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向全州县人民医院一行介绍了南溪山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南溪山医院目前已成为桂林市单体院区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收治病人最多、高精尖医疗设备最新、环境最好的医院之一,目前正面向全院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逐步打造智能化服务体系。

参观儿童医学中心。伍家琪 摄

  随后,双方围绕科室建设、相关政策落实、医联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对糖尿病诊疗进行了专题介绍,她表示,医院作为桂林首家成立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采用一站式的服务理念,通过信息化实现了代谢性疾病的一个多角色的全程化管理模式。

  医保科科长彭波对医保管理与建设工作情况以及DRG付费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直线加速器机房。伍家琪 摄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唐芬与全州县人民医院一行分享了南溪山医院医联体建设的运行模式和经验。她表示,紧密型医联体的建立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坚持基层人力资源培养和优质医疗技术下沉,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实现了医联体单位间的互利共赢。南溪山医院打造的“3+2+1”医联体模式,已经成为广西医联体建设的典范。不仅在区域医联体建设和促进医改政策落实落地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同时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党建强联,业务强进,文化强融”的医联体建设新体系,真正实现联体联心,共建共赢。该院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赢发展”的原则,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带动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南溪山医院院史陈列馆。伍家琪 摄

  座谈会后,全州县人民医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溪山医院院史陈列馆、儿童医学中心、PET/CT疾病分子诊断中心、人工智能精准放射治疗中心、医疗设备管理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等区域与设施。

  蒋艳姣表示,全州县人民医院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借鉴了南溪山医院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和视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提升,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基层百姓,为老百姓筑牢健康保护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