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督护航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发表时间:2022-11-07 10:5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非法占用耕地堆放的石材基本清运,部分耕地已播撒菜种,逐步进行复绿复垦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7日电(黄丽莎 曾顾恒)近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非法占用耕地堆放的石材基本清运,部分耕地已播撒菜种,逐步进行复绿复垦工作。

  这是恭城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推动整改责任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印发了《恭城瑶族自治县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紧盯土地利用法规政策落实、耕地种植用途管制整治、土地利用工程监管职责落实、土地市场交易和执法监管等重点方面,督促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落实好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工作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整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对历年来收到的土地利用问题线索进行排查起底,建立专门台账;对已经核查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对处置明显失当的进行重新调查处理。主动加强与巡察机构的协同配合,通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加强与审计机关对接,注重用好审计监督成果,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

  恭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相关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通过与相关工作负责人谈话提醒的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对接乡镇以拆除方式恢复耕地,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3个。

  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系统深入继续排查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刻剖析廉政风险点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对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治、“靶”向施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