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粉糯香”荔浦芋进入黄金采收期
发表时间:2022-11-07 10:5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芋满天下”的广西荔浦市,每年霜降后,便是荔浦芋的黄金采收期。充分成熟的荔浦芋头更便于贮藏,让它有足够的时间趟过五湖四海走进千家万户,以“粉糯香”的极致口感犒劳人们一年的斗转星移。

  芋农们正抢抓时机采挖芋头。 钟国文 摄

  新鲜采收的成熟荔浦芋。 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7日电(万佳敏 钟国文)在“芋满天下”的广西荔浦市,每年霜降后,便是荔浦芋的黄金采收期。充分成熟的荔浦芋头更便于贮藏,让它有足够的时间趟过五湖四海走进千家万户,以“粉糯香”的极致口感犒劳人们一年的斗转星移。

  在荔浦市修仁镇大榕村柘村屯荔浦芋种植基地,进入黄金采收期的荔浦芋因为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芋农们正抢抓时机采挖芋头。刚出泥的芋头虽然外表黑不溜秋、“胡子”拉碴,但其叶片变黄衰败、根部枯萎,都是球茎成熟的标志。此时的荔浦芋淀粉及各种营养物质含量达到极致,口感和品质俱佳,广受食客们的喜爱。

  “霜降过后,荔浦芋进入黄金采收期,销路也非常好。我们家今年种植了70多亩的荔浦芋,预计总产量在30万斤,预计今年收入能达到200多万元。”广西荔浦市修仁镇罗老二御芋缘家庭农场负责人罗英凯说。

  近年来,荔浦市坚持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路径,通过政策扶持、鼓励有技术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电商企业参与荔浦芋示范基地的建设,鼓励单户分散种植向经营主体聚拢规模化发展,对发展壮大荔浦芋这一优势传统产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预计今年荔浦市的荔浦芋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