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绩效管理推动桂林平乐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08 12:0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残联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坚持以服务残疾人需求为核心的思路,创新组织开展“服务残疾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高效率的工作方法推动残疾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聘请专业假肢矫形师在县残联为困难残疾人现场取模。 苏桂 摄

  平乐县残联会同助听器验配专家到同安镇入户为困难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苏桂)“感谢县残疾帮我安装了假肢,让我尽快融入正常生活,目前我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10月下旬,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仁德村陶炳贵家里,高位截肢的陶炳贵拉着正在给残疾人回访工作的平乐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说,他自从失去左腿后,出门每天都要使用腋拐,上车上楼梯都不方便。平乐县残联通过适配假肢,解决了他出行困难的难题。

  今年以来,平乐县残联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坚持以服务残疾人需求为核心的思路,创新组织开展“服务残疾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高效率的工作方法推动残疾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平乐县重点从扶持措施、扶持资金、创业培训与跟踪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让残疾人充分实现就业、创业。2022年,该县投入资金7.06万元人民币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困难残疾人45人。争取残疾人创业就业资金12.5万元,扶持25名残疾人创业,带动残疾人132人就业。

  同时,该县抓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加大县工业园区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力度,先后吸纳聘用安置残疾人就业7人。目前,全县11624名残疾人中,就业年龄段实现自主就业、创业5000余人,在农业,手工、加工业和外出劳务用工等方面,为家乡发展充分发挥残疾人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