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骡子高速路上悠哉吃草 桂林灌阳交警化身“抓骡汉”
发表时间:2022-11-08 12:0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文市中队值班人员在G76厦蓉高速路成功截获两头悠哉吃草的骡子,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化身“抓骡汉”。 熊永威 摄

交警将骡子交还失主。 熊永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李萍颖 刘霜)10月31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文市中队值班人员在G76厦蓉高速路成功截获两头悠哉吃草的骡子,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15时许,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文市中队值班人员在G76厦蓉高速路开展巡逻执勤活动,巡至距离灌阳北收费站出口600米左右,远远便看见有两头形状奇特的动物在高速路闸道边上悠哉悠哉吃着草,过往车辆也都纷纷往外侧行驶。

  因高速车辆速度较快,担心动物受惊乱窜导致交通安全事故,执勤民警熊永威立即停下车查看。经过仔细辨认确认这两头动物是骡子,执勤民警一边立即在闸道来车的后方摆好预警措施一边寻找骡子的主人,在寻找无果后,为安全起见,执勤民警决定先将骡子带下高速。但是由于高速路栏杆的阻挡且骡子不理睬生人,执勤民辅警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牵至灌阳北收费站,将缰绳扣系在桂花树上,避免骡子再次走失。

  将骡子安顿好后,执勤民警熊永威一边向文市、新圩派出所询问是否有人丢失两匹骡子,一边发动周边村干部村辅警询问村里是否有人养了骡子。终于在17时30分左右找到了骡子的主人。当民警将两匹价值十万余元人民币的骡子安全交还给失主时,失主对执勤民警再三表示感谢。事后民警也对失主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再三叮嘱他今后一定要看管好牲畜,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

  灌阳交警提醒,居住在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朋友们,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牲畜,避免发生走失的情况,更要防止牲畜进入高速公路等危险区域,以免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隐患,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避免造成人员伤亡,避免牲畜及车辆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