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用活绩效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11-08 15:3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在全县10个乡镇以岗位定标准、以绩效评优劣、以考核促落实,深入推行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有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以实干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唐文睿)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在全县10个乡镇以岗位定标准、以绩效评优劣、以考核促落实,深入推行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有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以实干助推乡村振兴。

  位于平乐县最南端的源头镇,因地处偏远,长期以来,干部的积极性不同程度的受些微影响。为激发干部的信心和热情,该镇坚持“强绩效促发展”,以绩效管理促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制定管理考评制度,每月召开活力源头青年座谈会,并根据干部年龄结构、工作能力、知识阅历等进行优化配比,达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形成“老干部”领头指路,“小年轻”奋力奔跑的工作局面。建立“每周工作清单”“每周进度通报”机制,将部门考核与个人考核、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有效推进“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同时,坚持业绩导向、按劳分配,打破以往的平均主义、普惠主义,将考核结果落实到奖金分配、干部使用、表彰奖励、评先评优等方面,有力扭转了年轻干部一心只想往外走的趋势。今年以来,引进了投资1亿元的力源生猪养殖项目、投资3亿元的广西鸿鑫农业有限公司源头肉牛养殖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6.1亿元的生猪养殖、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米粉加工等3个重大项目实现开工;完成民生好事实事90余件,赢得群众普遍叫好。

  源头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灵活运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干部职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经济社会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更高了。如今,乡镇干部政治上看到奔头、经济上尝到甜头、工作上更有劲头,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要完成”到“要完美”的转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也更足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