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社区真情帮教 钦州一“瘾君子”蜕变成致富能人
发表时间:2022-11-08 17:1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傅某曾是一名“瘾君子”,两度被强制隔离戒毒,如今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的帮教下,他不仅成功戒毒,还蜕变成为致富能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阮丽 何宇)“你们过来看看我养的这批猪,威水哦!”近日,钦州市钦南区黄屋屯镇的傅某(化名)向记者说道。傅某曾是一名“瘾君子”,两度被强制隔离戒毒,如今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的帮教下,他不仅成功戒毒,还蜕变成为致富能人。

图为傅某(化名)的养猪场。阮丽 摄

图为傅某(化名)的养猪场。阮丽 摄

  9年前,傅某因多次吸食毒品海洛因被广东东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2020年,由于朋友的影响及戒毒信念不坚定,他再次吸食毒品被钦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

  傅某在强制隔离戒毒期满结束后,钦南区黄屋屯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他进行了走访帮教,在工作组的耐心帮教下,他自觉遵守《社区戒毒协议》的规定,定期接受思想教育,主动报告工作及生活状况。他也由此远离了吸毒人员,坚定信念成功戒毒。

  “当我报告了一直以来工作和收入都不稳定,生活困难的时候,是工作组给予我关爱,及时为我申请救助金,鼓励我克服困难,靠勤劳致富。”傅某说,在工作组的关心指导下,他利用救助金从事养猪、养鸭等行业,同年就收入了上万元,娶上了媳妇,并积累一定后续发展资金。

图为傅某(化名)的养鸡场。阮丽 摄

图为傅某(化名)的养鸡场。阮丽 摄

  两年多来,在各方的帮助下,傅某建成了200多平方米的养猪场和4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养殖肉猪40多头,土鸡3000多只,年收入高达10万元。他无偿传授养殖技术,带领乡亲们养殖致富,还结合亲身经历,配合禁毒工作组现身说法,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希望以此来回馈社会,担当一份应有的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