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开展免费“两癌”筛查送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8 17:4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宁明县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宁明县卫健局和县妇联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清廉医路护航”免费“两癌”筛查送下乡活动,充分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廉洁行医,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李金 欧龙妹 黄丹)为提高宁明县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宁明县卫健局和县妇联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清廉医路护航”免费“两癌”筛查送下乡活动,充分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廉洁行医,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通过县妇联动员符合条件的30-64岁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县城内群众通过手机预约方式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其他的由宁明县妇幼保健院派出技术团队,深入爱店镇、桐棉镇等9个乡镇,与当地卫生院合作,为群众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对于边境抵边村屯的农村妇女群体,我们也会特意请当地村医志愿者在旁边协助进行沟通,及时帮助她们了解更多有关妇科方面的知识。”宁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蓝如是说。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情况,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桐棉镇一名群众说。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468名群众前来检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送医下乡,极大地满足了边境偏远乡镇妇女对“两癌”筛查方面的就诊需求,增强了疾病预防和早诊早治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培养了健康、文明、科学的良好生活方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