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11-08 17:2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定标水库农科所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各单位在应急灭火联动能力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技战术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定标水库农科所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各单位在应急灭火联动能力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技战术水平。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进行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进行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当天的演练现场模拟发生森林火灾,演练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程序和应急处置方法。在演练现场,护林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火情后,迅速电话上报,林业部门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森林消防队伍及时进行应急处置,开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组织各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支援扑救。

  到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等部门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森林火灾预判、突发火情处置、调动部门单位合力参与、有序撤离救治等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各环节,整个演练过程达到预期效果。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进行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们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让大家更加熟练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的操作流程,提高他们与消防救援大队、执法队等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西-东盟经开区城市和农林水利管理局局长罗光照说。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进行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图为参加应急演练的现场扑救组正在灭火扑救。 潘志安 摄

  本次演练是对提高开发区干部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是为贯彻“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立足扑大火、救大灾,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险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