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安金桔正式上市销售 种植面积达21.5万亩
发表时间:2022-11-09 10:2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上午,“融安金桔”上市暨电商首发仪式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举行。近年来,融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振兴”的决策。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电商园,工人在分拣融安金桔。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覃庆和)“融安金桔正式上市!金桔运输车发车!”8日上午,“融安金桔”上市暨电商首发仪式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举行。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电商园,一名工人在装运融安金桔。覃庆和 摄

  融安县是“中国金桔之乡”,“融安金桔”有近300年的种植历史,其果实金黄、清香甜脆、入口化渣、甜蜜可口,被称为专为电商而生的金桔良种。近年来,融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振兴”的决策。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电商园,一名工人在分拣融安金桔。覃庆和 摄

  近年来,融安县在发展“融安金桔”产业化的同时,坚持走品牌建设,向品牌要价值,先后通过重点打造“融安金桔”品牌文化、品牌培育,推动制定《金桔》国家标准,全面提高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品牌引领,达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电商园,载满融安金桔的邮政车驶出市场。覃庆和 摄

  如今,“融安金桔”种植覆盖了全县12个乡镇,作为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其规模、产量、品种和品质在全国金桔主产区中位居前列,也是全国最大的滑皮金桔和脆蜜金桔生产基地。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电商园,一名工人在分拣融安金桔。覃庆和 摄

  据了解,2022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1.5万亩,预计总产量22.05万吨,总产值28.5亿元,参与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农民人均单项收入1万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