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多措并举打造清廉企业
发表时间:2022-11-09 10:3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立足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大力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建设桂林市国际旅游城市蓄力增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蒋雨霏)建设“清明、清廉、清正、清朗”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立足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大力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建设桂林市国际旅游城市蓄力增量。

  加强民企党建工作力度,开创党企共同发展新局面。临桂区着重推动条件成熟的民营企业党组织实行“星级化”管理,注重党建与企业无间融合。开展党组织推荐诚信经营民营企业创建清廉民企建设示范点,评选一批清廉民企等活动。树立“清廉企业”行业标杆,以“关键少数”清廉典范带动“绝大多数”民营企业。临桂区委统战部联合区纪委、区工信联合打造首批清廉示范企业8家。

  出台建设方案和制度,确保清廉企业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由临桂区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区工信局、区工商联制定了《桂林市临桂区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了建设清廉民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方向和职责,合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和谐政商关系。

  贯彻落实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临桂区聚焦减费降税等惠企政策,挂牌成立的桂林市临桂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和桂林市临桂区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平台融合政务信息、融资担保、创业辅导、交流合作等四大服务内容,依托信息网络平台和实体服务大厅,协调各审批部门,扎实落实21项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工作。目前已为企业处理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服务事项527件。通过“一对一”家教式指导、“零障碍”一站式服务找准了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保障了临桂区营商环境公平公正、高效透明。

  举办清廉业务培训班,用思想信念固本培元。引导民营企业将清廉建设作为企业党建、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清廉从业融入岗位职责,把清廉文化灌输到日常管理,把清廉品质渗透到企业职工,以先进文化滋润心智,以高尚品德磨砺品格,提高民营企业党员队伍政治素养和清廉品格。目前,共组织民企培训4场,200多人次参加培训。

  开展清廉文化宣传,营造清廉社会氛围。开展“清廉文化进企业”宣传行动,发放清廉企业倡议书1000多份,悬挂清廉宣传标语100多条。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开展民营企业清廉从业、清廉文化的宣传,营造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社会氛围。

  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清廉的企业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优良家风引入企业,培育浓厚的崇德尚廉、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的清廉企业文化。用清廉文化孕育清廉企业,让清廉企业成为临桂区时代发展的新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