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世界杯主题“同悦”课堂活动走进南宁马山县
发表时间:2022-11-09 14:4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7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世界杯主题同悦课堂活动走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棠村小学,以特色体育课的形式,将足球理论、足球实践课程、足球观赛体验带到该校,通过科技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点燃学生的“足球梦”。

活动现场。陈冠言  摄

图为古棠村小学女子足球队进行迷你球赛。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陈冠言)11月7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世界杯主题同悦课堂活动走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棠村小学,以特色体育课的形式,将足球理论、足球实践课程、足球观赛体验带到该校,通过科技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点燃学生的“足球梦”。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陈冠言  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陈冠言 摄

  在课堂上,咪咕体育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足球运动、世界杯故事以及虚拟现实技术(VR)发展史,学生们使用VR设备观看咪咕体育赛事,畅玩VR健身游戏,以科技带动教学。为将足球知识融入运动中,咪咕体育的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迷你足球赛,让学生进一步体会到足球比赛带来的乐趣。

图为咪咕体育老师讲解足球运动。陈冠言  摄

图为咪咕体育老师讲解足球运动。陈冠言 摄

  古棠村小学是马山县唯一一个拥有专业足球场的乡村学校,在这里,有一支来自大石山区农村留守女童组成的足球队,由三至五年级的27名女学生组成,她们怀着对足球的喜爱,渴望走出大山参与正规训练。

图为比赛中获胜的队伍举起仿制版“大力神杯”。陈冠言  摄

图为比赛中获胜的队伍举起仿制版“大力神杯”。陈冠言 摄

  活动当天,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咪咕视讯代表向学校捐赠了牛奶、足球装备、文具用品等一批物资。马山县教育局副局长陆珍、马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零振美、马山具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党支部书记潘晓梅出席。

图为学生体验VR设备。陈冠言  摄

图为学生体验VR设备。陈冠言 摄

  据悉,咪咕集团“同悦”公益课堂主题活动先后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塔尔镇药草小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红莫中学和红莫小学开展特色体育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