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9 16:1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工信局、县教育局等20个相关单位在江滨北路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农佳菁)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工信局、县教育局等20个相关单位在江滨北路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设立“119”消防宣传点、展示消防宣传展版、发放消防宣传单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过往居民讲解火灾起因、燃烧条件、防灭火基本原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方法以及等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居民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生活中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遇到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

  当天,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此次宣传活动给群众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基本逃生技能和方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农杰表示:“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积极加强各行业、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强化组织实施,营造强大社会声势,用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全面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热潮。”

  宁明县中医医院职工蓝贤妹说:“今天很荣幸获得了先进个人奖项,我会把今天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去分享给我的同事和家人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