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盟李宁中心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11-09 19:4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项目全体人员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施工现场人员的防火意识以及应急逃生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 (龚勋 李俊鸿 程宇佳)中建三局二公司东盟李宁中心项目日前联合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及消防技能实操演练。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项目全体人员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施工现场人员的防火意识以及应急逃生能力。

消防人员现场教授消防理论知识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长韦科,东盟李宁中心项目执行经理吴飞、安全总监罗志武、建造总监邹东圆,项目及现场劳务管理人员,工人代表参加此次演练。

消防人员现场演示消防栓使用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消防人员现场演示消防栓使用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讲解和实操演练,进行灭火实操练习前,韦科丹就如何正确检查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逃生及其他急救技能等消防理论知识作了较为系统的讲解。接着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要领。

灭火器灭火演练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灭火器灭火演练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安全知识的讲解结束后,消防实操演练正式开始。火灾模拟现场管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并组织现场工人及管理人员按规划路线有序撤离,随后立即报告总指挥现场疏散情况。工人按班组站队迅速清点人数,并根据火情组织开展救火行动,项目管理人员、班组成员同步轮番上前进行灭火实操练习。

消防栓使用及灭火演练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消防栓使用及灭火演练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在演练结束后,韦科对演练人员消防器材使用不规范的细小环节一一指导,确保项目人人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在火灾发生初期及时扑救。

消防人员现场排查可能存在消防隐患之处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消防人员现场排查可能存在消防隐患之处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本次消防演练,让项目全体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做到警钟长鸣,时刻防范于未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