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医企融合”助推智慧医疗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22-11-10 10:5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签约建立健康促进工作站并接受授牌,成为健康促进工作站新成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徐先丽)11月8日,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签约建立健康促进工作站并接受授牌,成为健康促进工作站新成员。

  图为健康促进工作站签约授牌现场。杨实可 摄

  健康促进工作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创新打造的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旨在为签约企业和单位广大职工提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健康体检、管理和咨询的一体化服务,以及便捷入院治疗服务、专项健康促进方案,同时提供健康管家专业技术指导与培训,构建全时空生命管理体系,帮助解决员工健康相关问题。

  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立足“医企融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在致力提升自身企业员工身心健康服务的同时,以数智赋能,助推两家单位党建与业务水平提档升级。

  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早在2020年就为医院部署5G网络、千里眼视频系统,搭建5G远程会诊平台,借助5G的加持,“5G+VR探视”、5G移动护理、5G远程手术示教,让智慧医疗触手可及。

  未来,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还将继续拓展5G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应用上的深度和广度,用信息技术为医疗、教育管理赋能、提效,通过资源共享,构建跨学科、跨地域、跨行业的健康促进、健康检测、治疗、康复、保健、康养旅游协同发展体系,推进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增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全民健康。

  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朱锦亮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和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都肩负着保障社会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使命,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将始终秉承着红色通信的初心,坚持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为己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网络通信和信息化应用的需求,致力于建设开放包容的5G新网络和数据基础设施,致力于云计算、新型智慧城市、物联网、5G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的研究及商业应用,认真倾听人民心声,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建和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杨实可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彰显了移动公司对南溪山医院强大医疗后盾的信任,还为未来双方加强数字化、智慧化合作打下基础,移动公司和南溪山医院在管理理念、技术发展、战略定位和日常工作中有相似点和共融性,希望双方以工作站建立为契机,推动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签订“党建和创”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果同享、业务同向等和创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双赢,助增民生福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