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边防民兵多形式开展学习 扎根边防奉献边防
发表时间:2022-11-10 12:1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军分区为了深入民兵分队中开展宣讲活动,集中组织民兵宣讲骨干进行培训,选拔了一批边防民兵担任宣讲员,利用巡逻执勤时机,采取“接力读、热点谈、重点记”的方式,组织巡逻官兵学习报告原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周漫江)连日来,百色市各边防民兵分队和国防民兵哨所哨员利用日常巡逻执勤之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色市边境为山岳层林地,山高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工作生活条件差。百色军分区为了深入民兵分队中开展宣讲活动,集中组织民兵宣讲骨干进行培训,选拔了一批边防民兵担任宣讲员,利用巡逻执勤时机,采取“接力读、热点谈、重点记”的方式,组织巡逻官兵学习报告原文。

  在巡逻途中开展“唱红歌、讲故事、谈体会”活动,让民兵队员在边走边唱边说中,通过自己的直观感受和切身体会来谈家乡十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引导大家从巨变中深切感悟真理光芒和实践魅力。

  通过组织民兵党员开展向界碑宣誓活动,在界碑面前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增强民兵队伍的使命意识和领土意识,强化广大民兵自觉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扎根边防、建设边防、奉献边防的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