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三一”工作法 构建“护苗”牢固堡垒
发表时间:2022-11-10 21:1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全国、自治区、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广西玉林市容县教育系统以“三一”工作法构建“护苗”牢固堡垒,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为该县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周鹏 黄春萍)根据全国、自治区、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广西玉林市容县教育系统以“三一”工作法构建“护苗”牢固堡垒,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为该县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建设一批“护苗”工作站。在全县各中小学建设了31个“护苗”工作站。各学校依托图书阅览室、团队室、德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学校广播站等学生活动平台,把“护苗”工作站建设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常态化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护苗·好书推荐”“文明小博客”等“护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打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

  组建一支“护苗”志愿服务队伍。截止到目前,容县“护苗”志愿服务队共有1500多人,全县共开展了“护苗”宣传系列活动300多场(次)。队伍里有老党员、老教师、法制副校长、家委成员、最美少年等人员组成,他们利用法制讲座、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契机,用未成年人听得懂、记得住、感兴趣的鲜活案例、新颖有趣的微视频等,引导孩子提高鉴“黄”识“非”能力,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不良信息侵蚀。

  打造一批“护苗”教育服务基地。容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共同打造了容县青少年综合服务窗口“爱心港”、大榄村“童心港湾”、励志村“童心港湾”、合柳村“童心港湾”、六王镇古泉村留守儿童帮扶基地等一批“护苗”教育服务基地,依托容县志愿者协会扎实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阳光课堂、童伴志愿者等品牌活动项目,对全县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护苗”服务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