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建筑节能改造年节省能源费用70多万元
发表时间:2022-11-10 21:2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立自动抽水系统、推行LED节能灯、应用太阳能路灯……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高中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每年可节约能源费用愈16万元,节约率34.8%,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覃伟)建立自动抽水系统、推行LED节能灯、应用太阳能路灯……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高中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每年可节约能源费用愈16万元,节约率34.8%,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在当地节能部门支持下, 今年2月份以来,石卡高中改造了老旧电线,更换了旧式日光灯,安装LED节能灯2000盏,每年节约电费10万元。学校手控抽水机设备更新为自动抽水系统后,改变了过去经常水漫塔池的状况,年均节水价值6万元。30盏白积灯路灯刺眼耗电,改装成太阳能路灯之后,年可节省电力3000元。该校还安装了刷卡式开水、热水设备,减少了水资源浪费现象。

  2011班周肖佳说:“最近我们石卡高中的校园变得好多了,路灯变得柔和多了,教室灯亮多了,有热水洗澡了,全天候都有开水喝了,生活和学习环境变得好多了。”

  节约能源,营造碧水蓝天。覃塘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建筑节能改造的示范作用,从2014年以来,该区共投入301万元资金,先后实施了9个党政机关、学校的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项目共实施面积167万平方米,每年节省能源费用76万元,各项目年能源费用节约率10%以上。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