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桂惠贷”助力帮扶车间发展 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发表时间:2022-11-10 21:2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为没有抵押物,本以为申请不到银行贷款,没想到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这么快就为我们发放了50万元贷款,还享受到‘桂惠贷’的利率优惠,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鸿程毛织厂负责人蓝大程说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徐友乐)“因为没有抵押物,本以为申请不到银行贷款,没想到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这么快就为我们发放了50万元贷款,还享受到‘桂惠贷’的利率优惠,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鸿程毛织厂负责人蓝大程说道。

  位于古寨瑶族乡加善村加伴屯的马山县鸿程毛织厂是一家从事纺织服装加工的就业帮扶车间,由返乡青年蓝大程于2022年8月初创办。他充分发挥脱贫地区劳动力及厂房成本低的优势,专门承接广东服装厂的来料加工业务。由于车间的订单充足,急需一部分流动资金用于扩大经营规模,但由于经营时间不长,车间目前仍处于创业初期,资产规模不大,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在银行贷款方面遇到一定困难和阻力。

  自纺织服装加工帮扶车间成立以来,加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雪江就一直非常关心车间的发展和壮大等情况,希望车间能够给加善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山区群众在本地实现就业增收,巩固和壮大脱贫攻坚成果。在了解到帮扶车间面临的资金困难后,韦雪江主动联系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反映和说明了帮扶车间的基本情况,希望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能够通过金融力量支持创业青年和就业帮扶车间的发展。

  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工作人员得到情况反映后,立即启动贷前调查,发现蓝大程本身就是加善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属于村里返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有很好的口碑和群众基础。该就业帮扶车间目前已为30多名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起到了联农带农的良好作用,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发展前景,在车间务工的村民每人每月收入可达两到三千元。如果能够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就能提供60多个的就业岗位,进一步为群众增收助力。从支持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弱化以往对抵押物的要求,把借款人的信用、社会评价及帮扶车间产生的社会效益作为重要参考,成功为蓝大程发放了“支持乡村振兴农民返乡创业贷”50万元,同时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桂惠贷”政策的优惠利率,不仅解决就业帮扶车间流动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还为就业帮扶车间降低融资成本3万元。据悉,桂林银行南宁马山支行从2021年3月实施帮扶车间贷款以来,积极融入马山县乡村振兴大局,累计为马山县各类就业帮扶车间发放贷款2460万元,有效地助力了就业帮扶车间的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人民银行南宁中支定点帮扶作用,继续加大联系协调金融支持帮扶车间发展力度,鼓励农民返乡创业。通过就业帮扶车间为村里富余劳动力,尤其是留守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实现脱贫地区群众就地就近务工和持续增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善村第一书记韦雪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