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加速全县实现数字乡村共建共享
发表时间:2022-11-10 19:1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合浦县官方10日介绍,该县将继续加大5G智能应用市场经费投入、开放公共资源、普及基站辐射常识等工作力度,加快数字乡村共建共享步伐,让广大农村更好享受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杨小漫)合浦县官方10日介绍,该县将继续加大5G智能应用市场经费投入、开放公共资源、普及基站辐射常识等工作力度,加快数字乡村共建共享步伐,让广大农村更好享受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坚持将数字乡村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全面加速全县实现数字乡村共建共享。

  为保证农村偏远地区信号覆盖良好,合浦县积极落实政策,引入各大通信公司资金和技术力量,督促各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配合,协力高效推动基站建设,对信号干扰强、信号质量差的地区进行动态优化,全面推动全县5G基础网络建设,确保广大乡村用户网络体验不断提升。同时多渠道向民众科普基站辐射知识,提高群众认知能力,引导民众理解支持5G通信基站的建设改造,在全县营造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2022年9月,合浦县共建设5G基站459个,实现全县车站、医院、学校、政府机关、景点等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为5G应用的普及以及进一步改善网络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条件;在各乡镇人群密集的重点区域都建设有5G基站,实现全县乡镇5G网络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