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县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乡村教育信息化水平
发表时间:2022-11-10 19:3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举办了第二届合浦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杨小漫)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举办了第二届合浦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

  除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外,合浦县近年来还通过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创客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数字化教育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合浦县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农村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推广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应用信息技术,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推广使用人教智慧教学平台、探索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举办机器人竞赛和创客大赛等,不断提升乡村教育信息化水平。

  2022年,合浦县共投入2079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购买硬件设备设施超过1000套。为生产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合浦县通过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推动信息手段和数字教育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2022年全县共有50多位教师参与精品课遴选,评出县级精品课46节,市级精品课15节,并制作成视频教育资源在网络上共享。

  为不断提高教师数字教育水平,合浦县在全县中小学推广使用人教智慧教学平台,对全员教师进行培训,在减轻教师教学负担的同时提高整体教学效率。2022年,全县共开展数字教材教学应用培训2期,培训教师约2600人次。

  推动数字化教育方式实践应用。今年以来,一是举办线上教学研究活动;二是组织名师线上送教,如2022年4月18日,组织特级教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线上教研活动;三是组织推广使用“云课堂。八桂教学通”优秀课例线上展示活动,观看活动的人达到4.1万人次;四是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参加北海市“空中课堂”线上教学活动,共有123节课获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