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国资国企举办专题研讨班 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发表时间:2022-11-10 22:3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至9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在南宁举办专题研讨班,以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的形式覆盖17家区直企业18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重点组织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许雯铃 黄文华)“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党员,能够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并在广西代表团讨论会上,面对面地作汇报,让我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上荣光。”11月8日,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大师郑志明说。

  11月8日至9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在南宁举办专题研讨班,以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的形式覆盖17家区直企业18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重点组织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广西国资委主要领导秦如培作开班讲话和学习辅导报告。周炼、农凤娟、郑志明等与机关和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面对面宣讲党的精神,分享参加大会感受。

  广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农凤娟,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等在研讨班上谈体会、谈心得、谈贯彻,分别从企业家、基层党务工作者、一线技能专家视野,分享自己亲身经历、切身感受。

  “作为国企负责人,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周炼表示,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广投集团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广西国资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青秀分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农凤娟在研讨班上作分享交流时表示,要通过日常点滴,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方式架起党群“连心桥”,让自己的履职更有底气、更接地气、更加鲜活、更有“含金量”。作为一名交通人,要带领“凤娟标杆”团队对微笑服务进行深化提质,加强交通管理创新技术研发,不断完善ETC一站式服务机制,深入开展“壮美第一站”建设,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保畅等工作,用微笑行动为推进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郑志明表示,自己将和工作室的成员一起努力,争取设计制造出更多更好的创新项目,继续努力攻克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关键设备的研发技术难关,通过实施创新项目过程培养出更多的技能技术人才。将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培养出不同年代的优秀产业工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新篇章。

  专题研讨班由广西国资委主要领导秦如培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广西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现代物流集团、柳钢集团、农信社、交投集团、广旅集团、柳工集团、玉柴集团、农垦集团、北投集团等10家区直企业代表作研讨交流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