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举行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2-11-11 10:1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全市七个城区(新区)不同中学的21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现场设置专业评审及专家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 (赖日秋)“生活垃圾分类放,文明柳州新时尚——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中学组)”10日落幕。

  本次活动由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来自全市七个城区(新区)不同中学的21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现场设置专业评审及专家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同时,还设置了大众评审环节,由从各城区选出的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人气投票,最终评选出三名人气奖。

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图

  参赛的选手紧扣主题“生活垃圾分类放,文明柳州新时尚”,通过运用图片、举例、道具等不同方式,阐述了对生活垃圾分类放的不同见解,表达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也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当中。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让广大学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选手们表示,将在生活中通过行动影响身边人,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图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青华表示,垃圾分类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打赢这场“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柳州市自2020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全市学校、公共机构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城中区7个街道、柳北区5个街道、鱼峰区4个街道、柳南区3个街道、阳和工业新区1个街道、柳东新区雒容镇和洛埠镇、柳江区拉堡镇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底城中区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