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开工
发表时间:2022-11-11 11:1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上午,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中国-东盟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举行。

覃曼娜 摄

  覃曼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 (莫春敏)11月10日上午,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中国-东盟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举行。

  11时,开工仪式正式开始。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处长姚伦仲、扶绥县县委副书记谢添、广西工业技师学院院长莫创才、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树玉分别致辞。随后,广西工业技师学院院长莫创才宣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正式开工,标志着新校区建设正式按下“启动键”。

  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新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927.153亩,总建筑面积25.69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06090.01万元。新校区将作为广西工业技师学院首批高等职业教育层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使用。预计到2025年9月,新校区在校中、高职生规模将达到6000人左右,将为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覃曼娜 摄

  覃曼娜 摄

  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直属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创建于1978年,是首府南宁办学规模最大、行业特色鲜明、培养质量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和示范技工院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广西中职教育五星级学校,2021年中国中职50强单位。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0万多名毕业生,绝大部分在广西区内“14+10”千亿元产业如石化、有色金属、冶金、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等企业就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立足专业特色,新校区的建设,将加强与中国东盟沿线各国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协同发展,推动中国东盟边境地区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围绕中国东盟边境地区产业发展需求,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培养复合型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共同开展技术服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中国东盟边境地区经济产业发展。

覃曼娜 摄

  覃曼娜 摄

  当天,广西人社厅、扶绥县人民政府、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空港校区、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科技职业学院、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广西警官学校、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广西鹏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利园食品(扶绥)公司、中粮集团、扶绥新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