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公路养护行业技术能手同台竞技 提升建设队伍水平
发表时间:2022-11-11 14:3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10日,2022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职工组)职业技能竞赛在钦州举办,来自广西公路养护行业44名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取经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挖掘和培养一支创新型、技能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助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唐周杰 潘洁)11月8日-10日,2022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职工组)职业技能竞赛在钦州举办,来自广西公路养护行业44名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取经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挖掘和培养一支创新型、技能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助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图为竞赛主会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竞赛主会场 主办方 供图

  竞赛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为主题,由广西交通运输厅、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总工会主办。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2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涉公路养护行业现行规范标准、政策规定、基础知识等内容;技能操作竞赛分为波形防撞护栏增设、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坑槽修补等3个竞赛项目,充分展现产业工人理论知识水平的持续提高与综合素质的日益增强。

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比赛项目 主办方 供图

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比赛项目 主办方 供图

  广西是国家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之一,通过搭建一线产业工人“挑大梁、唱主角”的“群英会”,全面激励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投身技能,鼓励技能人才提升技能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通过为期3天的技能大比拼,来自广西22支队伍44位公路养护行业的能工巧匠各显神通、尽显风采。来自北投养护科技集团的胡伟东、赵天来,周雨瀚、唐启岚2组选手荣获竞赛一等奖;来自百色公路发展中心的邓桂文、林荣勇,黄超南、廖福明;广西北投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的李佳超、谭忠佳;广西交通技师学院的刘福海、陈浩4组选手荣获竞赛二等奖;来自广西交通技师学院的罗嵘、兰正茂;广西威航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的张竞、王东开;玉林公路发展中心的梁勇、谢世辉;桂西公路发展中心的李达港、李国仕;沿海公路发展中心的莫自杨、夏盛;桂中公路发展中心的梁海华、覃春刀等6组选手荣获竞赛三等奖。

波形防撞护栏增设比赛项目 主办方 供图

波形防撞护栏增设比赛项目 主办方 供图

  桂林公路发展中心、桂东公路发展中心、贵港公路发展中心、河池公路发展中心、桂西公路发展中心、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广西北投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威航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北投集团工会、北投养护科技集团荣获竞赛突出贡献奖;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