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11-11 15:0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日前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升社会群众自防自救的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日前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升社会群众自防自救的意识。

图为:市民现场体验消防云梯车 潘志安 摄

  图为市民现场体验消防云梯车 潘志安 摄

  “第一次坐云梯车上到那么高的地方,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感觉很刺激,也感受到了消防队员的不容易。”在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展示体验区,来自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登上消防云梯车,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后说。

  为了能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有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展示体验、消防安全知识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展示体验环节,消防员认真给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并讲授相关的消防救援知识。

  不少市民还亲身体验消防穿戴装备及消防车梯的升降等,身临其境感受消防员的工作性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