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船检为库区民众乘船航行守好安全关
发表时间:2022-11-11 18:3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验船师严格按照船舶检验技术法规及广西港航发展中心关于对客渡船船底外部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检验,对发现的问题告知船东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胡作武在船舶修造厂检查指导验船师开展检验工作.

图为验船师开展检验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覃义宁)11月9日,南宁船舶检验中心一行前往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水库开展乡镇客渡船定期检验,为民众日常出行赶圩和学生上学乘船守好安全关。

  据了解,天生桥水库位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的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全国第11大库区,面积大约178平方公里,1995年下闸蓄水,形成了库容达102亿立方米的大型库区。由于库区面积大,村庄分散,为便于库区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水库上有145艘大小不一的客渡船,分布在天生桥水库广西库区16个渡口。

检验组在检查船东相关证书。

  本次检验组4名验船师在天生桥水库码头及船舶修造船厂对60余艘客渡船进行定期检验。验船师严格按照船舶检验技术法规及广西港航发展中心关于对客渡船船底外部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检验,对发现的问题告知船东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整个检验过程做到了严谨、规范、有理、有据,确保船舶“体检”合格,保障客渡船航行安全。

验船师在仔细检查船底

验船师在仔细检查船底。

  下一步,南宁船舶检验中心将持续发力冲刺第四季度检验目标任务,助力地方水运经济和船舶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