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港鱼峰书院在柳州市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11-13 13:3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港鱼峰书院揭牌成立当日,作家东西、凡一平在书院内与职工们就阅读与写作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李娇阳)“以前我觉得水泥是硬的,现在走在园区的路上,我觉得脚下的水泥是软的,这就是文学的力量。”近日,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著名作家东西在柳州市表示。

 图为作家东西在书院内与职工分享阅读与写作的心得体会。李娇阳 摄

  11月11日,北港鱼峰书院在位于柳州市柳南区的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内,正式揭牌成立。该书院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南宁书城联合打造,是企业为职工打造的读书学习平台。

  “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终身读书,不断进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在致辞中表示,职工应当通过读书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水平。

  北港鱼峰书院是继北港永不锈书院之后,北港集团所打造的又一个文化培育平台,旨在激发员工阅读兴趣,发展和培育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李娇阳 摄

  北港鱼峰书院落地的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1958年建厂成立,至今已有64年历史。该公司从事专业化的水泥生产,打造中国水泥行业的著名品牌。该企业拥有员工近六千人,其中包含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对于职工而言,通过提高阅读的数量和质量以扩宽自身知识面,与掌握技术同样重要,且能更好地为生产提质升级贡献智慧。

  北港鱼峰书院揭牌成立当日,作家东西、凡一平在书院内与职工们就阅读与写作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