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2022电商达人培训暨新农人主播成长百日陪跑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11-13 18:3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培训日程安排,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届广西高素质农民2022年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南宁站直播进阶班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 11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横州市农业农村局、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承办的第二届广西高素质农民2022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暨横州市新农人主播成长百日陪跑项目,在南宁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横州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左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培育高素质农民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人才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基石,为此,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从2022年10月下旬起,在全区10个地级市举办10场广西高素质农民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培训500名新农人电商达人,提升学员网络营销和直播带货水平,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网络营销培训体系,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变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培养农产品网络营销人才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学好本领,共同推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横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横州市积极布局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搭建优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直播孵化基地、直播主体数量、全市网商数量、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增长,数据增值背后是横州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生动实践。

  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广西区域总监吴多策介绍,培训从10月下旬开始在全区火热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面向广西全区开展线下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二是面向全区选拔优秀的主播参加在南宁开展的直播进阶班,三是在广西定向开展主播成长百天陪跑,依托本地的资源,培育50名优质电商主播。

图为培训现场。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届广西高素质农民2022年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南宁站直播进阶班开展。南宁站区别于基础培训班,参训学员是在往期培训过的商家中遴选出的50名优秀农业领域主播。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培训中心认证讲师围绕“淘宝直播账号优化升级”“深挖产品卖点打造精准话术”等课题进行体系化授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