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13 19:3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全区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南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城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杨敏卓)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全区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南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城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城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挑战。前三季度,江南区本级GDP增长2.7%。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建筑业总产值等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为经济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这是全城区上下团结拼搏、保持定力、共同努力的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城区在稳投资、稳消费等方面压力仍然较大。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要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履职尽责全力冲刺。城区分管领导要主动过问,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推动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查漏补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精准复盘总结,仔细梳理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持续抓好“稳”“补”“减”三方面工作。城区分管领导要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部门要时刻关注涉及本部门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人盯,推动区委各项部署在一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城区上下要聚焦国家赋予“提升南宁辐射功能和发展能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定位和“支持南宁探索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的重大政策,聚焦南宁打造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南宁国际铁路港和南宁综合保税区“两区一港”,积极承接国内产业转移和国际产业配套的重大举措,把城区的发展放在新发展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要举全城区之力推动工业振兴,高质量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力促产业出新。要坚持国际视野和开放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宜居品质,以高品质的城市建设为产业出新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产,全力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对城区四季度稳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重点对强服务保工业运行、推动建筑业发展壮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企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促消费、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稳财税强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江南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陈晨苗主持会议。城区领导黄昌吉、黄若谷、徐燕、蒋骎出席会议。

  城区统计局、住建局、经信局、财政局、发改局分别作了汇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