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风吹稻浪“丰”景美 秋收农忙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2-11-13 19:4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42.8万亩晚稻正陆续开镰收割,预估产量达16.1万吨左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莫敏兰)眼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42.8万亩晚稻正陆续开镰收割,预估产量达16.1万吨左右。

平南县今年42.8万亩晚稻正陆续开镰收割,预估产量达16.1万吨左右。莫舒华 摄

 

  近日,在平南县安怀镇旺官村的万亩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内,层层叠叠的稻田犹如金色的画卷,徐徐展开。成熟饱满的稻穗弯下了腰,秋风吹过,淡淡的稻香四处弥漫开来,夹杂着丰收的喜悦。稻田内,现代化收割机三三两两在稻田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禾草粉碎、颗粒入仓等一气呵成,奏响了一首龚州大地丰收曲。

  平南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广西农业大县,也是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水稻生产从耕、种、育、插秧、植保、收割、烘干都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生产。目前,全县水稻生产机械化耕种收综合水平已经达到了87.36%。

  近年来,平南县始终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土地流转、“旱改水”、撂荒地治理等,不断提高耕地整合力度和提升耕地利用率,按照现代化的农艺管理和农机作业、水利排灌要求,实现田地“小并大”、生产机械化,让水稻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千方百计稳定粮食面积、提高粮食产量,促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