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朝阳乡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 激活乡村发展动力
发表时间:2022-11-14 10:4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设舞台“比武打擂”,全乡8个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实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从乡村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工作,亮成绩、讲经验、谈感受,大家在比试中互学互鉴、比学赶超。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设舞台“比武打擂”,全乡8个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实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从乡村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工作,亮成绩、讲经验、谈感受,大家在比试中互学互鉴、比学赶超。

  “今年,我们西南村重点打造红薯种植基地,引导发动村民扩大红薯、茭白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这种‘西瓜红’红薯通体匀称,软糯香甜,销路很不错。我们还依托红薯基地开展挖红薯研学游,吸引学生们前来体验农事活动。鼓励村民将农业与研学相结合,蹚出城市近郊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朝阳乡西南村党总支部书记熊晓英说。

  此次活动村党组织书记上讲台、讲经验、谈心得,以实干和经验有效促进朝阳乡各村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弘扬成绩、补足“短板”。全乡党政班子成员作为评委,逐村把脉,深入点评,结合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提振了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开启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桂林七星区朝阳乡党委书记刘贵龙表示,党委“摆擂”、支书“比武”是今年该乡创新乡村振兴工作考评、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新模式。朝阳乡抓住村党组织书记这个“领头雁”,激活基层党建,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下一步,朝阳乡将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让村党组织书记“跑”起来、“快”起来、“强”起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实现党建与乡村振兴的双促双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