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叠彩区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
发表时间:2022-11-14 11:2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全面检验和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整体消防业务技能、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1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开展第三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

  出水射靶。 文星棋 摄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文星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文星棋)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全面检验和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整体消防业务技能、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1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开展第三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

  随着一声令下,各代表队伍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比速度、比能力,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一一发挥,充分展现微型消防站队伍的专业性、实操性,达到了锤炼队伍、激发动力、学习交流、提高技能的目的。

  此次竞赛本着“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的原则,设置原地着战斗服、处置液化气罐火灾、消火栓出水射靶三个项目,这些科目能使消防员在复杂的环境中利用灭火器具快速灭火,快速有效地抢救被困人员,减少人员伤亡。

  比武竞赛结束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勉励各单位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做到以赛促训、以训促管,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消防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职能。

  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提升了辖区微型消防站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保障辖区各单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桂林市叠彩区将继续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不同受众特点,组织开展内容深刻、形式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